周佩芳認知障礙預防研究中心
Therese Pei Fong Chow Research Centre for Prevention of Dementia

[更新] 最新通知|蒙特利爾認知評估 (MoCA) 最新官方訓練要求

2019年07月03日

就早前 蒙特利爾認知評估 (Montreal Cognitive Assessment, 簡稱 MoCA) 官方網站 (mocatest.org) 發出有關官方證書訓練的最新規定,中大腦神經科已向 MoCA 作者及版權持有人澄清。

 

MoCA官方回覆表示目前該規限 不適用於英文版及法文版以外的版本,因此各醫護專業同工仍可繼續使用 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香港版 (HK-MoCA) 作認知測試

 

不過,由於 MoCA 的設計本身是為已受醫護專業訓練的人員使用,以確保使用、計分及詮釋測試結果的一致性,因此,雖然在 HK-MoCA 的使用上未有強制性訓練的規定,中大腦神經科仍會繼續推動 HK-MoCA 的專業訓練,以確保更多同工於提供認知測試服務的專業和一致性。

  

如有查詢,可電郵至 neurology@cuhk.edu.hk 或致電 2895 3968。謝謝。

 

[更新日期:2019年7月3日] 



返回最新消息列表